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拜會疾管署 討論衛生及醫療合作可能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BNT公司來訪,雙方主要就未來疫苗採購可能性、癌症藥物研發及申請疫苗與藥物查驗法規交流,同時也歡迎BNT來台執行臨床試驗。

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走向常態化,接種疫苗仍是預防重症關鍵之一。BNT公司原定3月訪台,後續一延再延,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5月時表示,將再延到7月,一直以來都是對方要求延期,並沒有說明原因。

至少3度延期終於在今天成行,BNT公司首席商務長馬瑞特(Sean Marett)等人下午2時許到疾管署拜會,由衛福部次長周志浩、疾管署長莊人祥接待,閉門會議約2.5小時結束。

莊人祥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這次會談主要就疫苗、癌症藥物研發及申請疫苗與藥物的查驗法規進行交流,同時也歡迎BNT來台執行臨床試驗。

莊人祥指出,BNT針對COVID-19變異株XBB最新疫苗目前發展進度、癌症治療藥物、其他傳染病疫苗都有一番說明,主要是希望尋求合作及法規意見交流。

再者,BNT詢及今年是否可能採購COVID-19疫苗。莊人祥表示,由於目前國內疫情狀況、疫苗存量加上與莫德納間仍有1427萬劑疫苗合約,均坦白向對方說明,就未來疫苗採購可能性討論。

莊人祥說,BNT很有興趣向台灣申請XBB最新疫苗藥證,建議對方或許可以考慮自費市場,這是另一個可行的方案。

BNT公司分享在mRNA平台及癌症新藥的研發進度。莊人祥表示,雙方就有關台灣申請疫苗及藥品的臨床試驗與查驗登記的法規進行交流,特別請國家衛生研究院介紹台灣癌症臨床研究合作組織(TCOG),歡迎BNT來台臨床試驗。

由於美國在今年初曾發布「BNT次世代雙價疫苗」安全警訊,王必勝表示,疑慮解決前不會採購BNT次世代疫苗,「有疑慮的疫苗不會進口」。

莊人祥說,經詢問對方回覆表示正持續監測中,沒有更進一步訊息,不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對於65歲以上長者未來接種mRNA疫苗與流感疫苗一起施打的建議並沒有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