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金援巴拉圭 賴辦:假訊息認知戰一條龍協作

副總統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 17 日表示,網傳賴清德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是典型的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一條龍操作,意圖破壞國家外交、傷害台巴邦誼,更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相當惡質。

陳世凱晚間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認知作戰一條龍又來了!」17 日網路上有多篇以「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為主題的造謠文章,透過許多可疑帳號,短時間內在多個網路社群平台上散布,並用極其惡意的言論帶風向、誤導民眾,刻意分化國家團結。

他表示,這完全是錯假訊息,相關造謠文章引用的文件,有多項造假痕跡,文件用語也與正式官方文書完全不同;除此之外,這個假消息從特定社群平台上發出後,再由特定政治團體與匿名粉專作截圖擴散,中國媒體更是加以報導渲染。

他說,這個就是典型的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一條龍操作,破壞國家外交、傷害台巴邦誼,更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相當惡質。

陳世凱表示,賴副總統出訪最重要任務,就是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出訪期間根本沒有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外交部也已針對這個假消息正式報案;請民眾不要被誤導,看到假訊息一起幫忙澄清,為台灣外交一起努力。(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