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麗君澎湖演講:社會暖實力支持下一代軟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澎湖「從文化治理看見台灣下一步」專題講座時表示,歷史不是1個人往前走100步,而是100個人往前走1步,而這1步就是公共治理,要由社會發展「暖」實力,才能支持下一代「軟」實力。

鄭麗君強調,從公私協力創造民主治理的台灣經驗,以人為本,有對話、有組織、有預算,把文化治理帶到國家發展視野。

澎湖縣政府今天在文化局生活博物館舉辦縣政專題講座,邀請鄭麗君講演「從文化治理看見台灣下一步」專題,澎湖縣長陳光復率縣府主管與工作夥伴到場聆聽。

陳光復表示,鄭麗君在文化部長任內,致力推動文化治理,將文化融入國家發展整體視野、落實文化目標,期許經由這場難得演講,能夠加強縣府團隊在公共治理上產生創新動能,進而讓澎湖公共事務融入時代新意。

陳光復表示,鄭麗君過去在文化部,善用整合治理模式,突破硬體思維,倡議「部部都是文化部」,建立法治體系基礎,並翻轉文化預算結構,逐年提升軟體預算占比,推動文化治理不遺餘力。

鄭麗君則指出,澎湖文化底蘊深厚,如國定古蹟澎湖天后宮、媽宮古城、西嶼燈塔,望安花宅更是全國第1個國家級重要聚落建築,而澎湖石滬修造技術等無形文化資產更是躍上國際舞台。

鄭麗君說,台灣已經到了一個典範轉移時刻,須以社會永續為現今社會的核心價值,以人和社會為主體,國家投資社會支持體系,並擴大到教育、居住、醫療、照顧,減輕家庭負擔,由社會發展「暖」實力,才能支持下一代「軟」實力。

陳光復指出,在擔任首任縣長任內,規劃都市計畫「眷村風貌特定專用區」修復計畫,讓篤行十村、莒光新村、洪根深美術館等歷史建築保存,並與地方發展相得益彰,以文化治理帶動地方發展創雙贏局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