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友邦駐國際組織代表 陳菊:感謝為台灣人民發聲

人權會主委陳菊(右)15日接見「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並致贈史瓦帝尼常代德拉米尼(左)「平等」琉璃檯座,象徵台灣推動「平等與人權」的努力與實踐。(人權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時說,人權是跨越國界、政治藩籬的橋梁,盼貢獻台灣人權發展經驗,並感謝訪團在聯合國場域為台灣人民發聲。

「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一行 7 人 14日至 19 日訪台,成員包括史瓦帝尼常代德拉米尼(Vuyile Dumisani Dlamini)大使夫婦、馬紹爾群島常代迪布倫 (Doreen deBrum)大使夫婦、瓜地馬拉常代查維茲-碧葉蒂(Ángela María Chávez Bietti)大使夫婦,及諾魯常代簡慈珠(Chitra Talatoka Jeremiah)大使。

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訪團今天拜會陳菊,雙方就台灣人權發展現況、國際人權事務、原住民族權利等議題廣泛交流意見。

陳菊說,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成員,無法簽署聯合國 9 大核心人權公約,但為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願遵守國際人權公約決心,採取國際審查在地模式,2009 年開始以通過施行法的方式,將兩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兒童權利公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等國內法化。

陳菊指出,台灣並邀請國際人權專家來台,針對政府所提出的國家報告進行審查,人權會也提出獨立評估意見,來監督政府落實公約情形;台灣在地審查的模式,受到國際人權專家的肯定與讚賞。

德拉米尼表示,隨著世界情勢日新月異,人權也面臨新的挑戰,需要更多的創意去帶領與因應;台灣身為國際社群一員,對人權的努力不遺餘力,相信台灣能為世界人權發展作出貢獻。

查維茲-碧葉蒂說,台灣對人權和世界和平的貢獻非常有價值、甚至是典範,期盼台灣經驗可以分享其他國家,也期待瓜地拉馬國家人權委員會,未來與台灣人權會能進一步交流、合作。

迪布倫表示,樂見台灣與馬歇爾群島就原住民族群議題實地互訪、交流,期待未來在聯合國業務或原住民業務,都能持續與台灣合作與交流。

簡慈珠說,駐台期間曾參與台灣原住民各項活動、印象深刻,台灣在人權的成果斐然,將持續協助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樂見未來有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陳菊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是跨越國界、政治藩籬的橋梁,期盼台灣的努力能被看見,並能貢獻台灣的人權發展經驗,感謝訪團代表在聯合國場域為台灣人民發聲,也期盼人權會能在人權議題上,持續為全球的人權進步做出交流、分享與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