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北翁厝圳遭油污染 環保局:不排除地下工廠偷排

新竹縣竹北市翁厝圳2023年初起陸續遭不肖業者傾倒廢油污染,15日又再發現油污污染水質。新竹縣環保局表示,已派員到場採證稽查,研判仍是屬於工業用的切削廢油污染,後續將請管理權責單位進行清除作業。(新竹縣環保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議員蔡蕥鍹表示,年初翁厝圳及其支流遭不肖業者傾倒油污染,今天又再發現水質油污。新竹縣環保局說,循線調查行為人,不排除是地下工廠偷排放。

麻園里里長許榮生今天透過新聞資料表示,一早接獲陳情,從翁厝圳南邊大排及新興路 99 號水門都受到油污染,味道很臭,對於不肖人士長期偷排真的很可惡,也立即通報各部門協助。

蔡蕥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此區長期被不肖業者傾倒重油,環保局應要加強檢驗列管事業放流水是否符合水污染防治法規定標準,也應以專案處理擴大稽查範圍,包括未列管的工廠黑數。

蔡蕥鍹表示,針對麻園、聯興 2 里,經常被偷排的溝渠可能污染農田,相關單位應要進行不定期重金屬抽樣檢測,釐清農地是否遭污染。

新竹縣環保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從去年 12 月至今持續接獲翁厝圳附近被倒油污,今天又再次發生導致水質顏色變為抹茶色,目前仍持續追查行為人中,不排除是地下工廠偷排放。

環保局指出,今天接獲通報後,也已派員到場採證稽查,從水圳飄浮油污和乳白色水狀,研判仍是屬於工業用切削廢油,這種廢油遇水後會融解成乳白色,後續也請管理權責單位進行清除作業。

環保局說,為避免後續再發生類似案件,將進行相關稽查,也協調相關單位在鄰近路口等處加裝監視器,杜絕不肖業者偷排。(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