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玉石礦場驚傳廢土堆坍塌意外 至少36人失蹤

緬甸媒體記者和救援人員今天表示,該國北部偏遠地區一座非法的玉石礦場昨天發生廢土堆坍塌意外,至少有 36 人被倒塌的廢土捲入水池中,目前下落不明,但恐怕凶多吉少。

法新社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北部克欽邦(Kachin)帕坎鎮(Hpakant)外。數天前,緬甸多數地區才被暴雨和洪水淹沒。

一名救難人員告訴路透社,災區有 100 多名搜救人員正在尋找倖存者。昨天還有 8 名傷者送醫治療。

他表示,目前尚未在現場找到任何罹難者遺體。

當地一名記者引述目擊者的話指出,被廢土捲入水池中的人「不可能在這座渾濁的池中存活下來」。

另名救援人員告訴法新社,採礦所留下、約 150 公尺至 180 公尺高的巨大廢土堆因強降雨而鬆動並坍塌,因而引發這起災難。

他透露,搜救任務仍在進行,但部分工人已返回現場,希望能找到玉石。

帕坎鎮礦場因缺乏管理,意外事故頻傳,還曾發生過一些亞洲最嚴重的礦災,包括 2020 年因暴雨導致的一場坍塌事故造成至少 170 人喪生。

緬甸出產全球約 90 % 的玉石,其中多數銷往中國。據倡議人士,該產業每年可為緬甸軍政府和其商界盟友貢獻多達數十億美元。(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