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反核是「七星區立委」的天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黃、綠,在這區,都必須反核,只能反核。

賴品妤身為新北市七星區的立委,尤其她的選區內就有兩座核電廠(萬里核二、貢寮核四),反對核電與核廢料是她的天職。

該選區的立委,李慶華(國,2008)、黃國昌(時,2016)、賴品妤(民,2020),在任內全都反核。

台灣能源政策歷史的發展,從台北預備火力發電所(1915)、高雄第一火力發電所(1914)、基隆火力發電所(1922),至今超過 100 年,因果脈絡是:

先有水電,水電不夠,
再有火電,火電污染,
才有核電,核電釀災,
核電不行,才有綠電。

白藍現在用「為了綠電才反核」的說法,是完全邏輯死亡。

這就像有人指控別人「為了想吃麵,故意把飯煮焦了」。

不,是「因為飯煮焦了,只好吃麵」。

1991 年貢寮反核運動,發生了 1003 事件,一名警察死亡,一個反核人士被判無期徒刑,15 個貢寮鄉民被判刑、坐牢。

那年,賴品妤還沒出生,賴勁麟才 29 歲,台灣根本還沒有所謂「綠能產業」這個東西。

因為核災、核廢料,至今仍是人類無法處理的問題,在有新科技突破以前(核融合),我們不能把雞蛋都放在同個籃子裡。

所以,反核運動,走到了後來,也必須要發展穩定、足夠的綠能,才可讓環保與經濟發展、都會發展,並行不悖。

不用跟著白藍一起,倒果為因。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