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軍欠40億元油料費? 綠:國軍沒有欠中油一毛錢

有媒體報導,國軍積欠中油新台幣40億元油料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4日舉行記者會,立委蔡適應表示,近年來因應中國軍機艦大舉繞台,國軍油料費確有增加,今年編列預算到8月已用完,國防部會用預備金及調控預算支應不足部分,沒有欠中油一毛錢。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媒體報導,國軍積欠中油新台幣 40 億元油料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因應中國軍機艦大舉繞台,國軍油料費確有增加,今年編列預算到 8 月已用完,國防部會用預備金及調控預算支應不足部分,沒有欠中油任何一毛錢。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立委蔡適應針對海空軍應對中國共產黨軍隊周遭活動,以至油料費增加一事,做上述回應。

蔡適應表示,近年來因應中國軍機艦大舉繞台,國軍油料費確有增加,今年編列預算到8月已用完,國防部會用預備金及調控預算支應不足部分,沒有欠中油一毛錢。

蔡適應說,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預計在 8 月 31 日送行政院,國防部也會根據今年經費需求重新調高油料預算,不會因為油料費不足而對防衛台灣打折扣,民眾可以放心。

蔡適應指出,讓兩岸及亞太區域不穩定的是中國政府,若非中國政府大幅度侵擾周邊區域,破壞亞太安定,成為麻煩製造者,國軍油料不需要編列這麼多。國軍在強大壓力下,夙夜匪懈保衛台灣安全,今天也是空軍節,黨團對空軍在第一線捍衛國家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

針對日前海巡艦艇險遭空軍誤擲,蔡適應說,空軍在演訓過程中沒有命中目標區,炸彈距離周遭警戒的船隻仍有一段距離;空軍事後詢問海巡艦艇,海巡署也回應彈著點距離海巡艦艇仍有一段距離,因屬於同一軸線,所以受到震波影響。

此外,關於潛艦規劃及初級教練機部分,蔡適應說,國防部日前公布潛艦進度,預計在 9 月完成船段組合、舉行命名下水儀式,明年度會做最後的測評。依照國防部規劃,明年測評完後才會做後續的第 2 艘潛艦相關規劃及預算編列,文書作業目前已在進行,一切都按照管控期程進行中。

蔡適應表示,初級教練機未編列預算,是因為初級教練機年限到 2030 年後,是否自行研發或採外購方式,國防部在內部討論中,還沒有結論,因此沒有明年編列預算的問題。(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