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五互集團總裁現身爆衝突 受害者下跪求公道

「五互集團」旗下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違法吸金,受害人達數萬人。自救會成員14日在高雄總部抗議,要求集團總裁陳秋白出面,並希望檢調詳查龍海資金流向。圖片來源:中央社

「五互集團」旗下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違法吸金 200 多億元,受害人達數萬人。自救會成員今天在高雄總部抗議,更有人在集團總裁陳秋白出面群情激憤,現場推擠場面一度火爆。

「五互集團」總裁陳秋白(前右2)14日上午現身高雄總部辦公室,在保全保護下欲離開,過程中與受害人爆發言語、肢體衝突。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秋白上月曾發影片告訴會員,將於 14 日上午 10 時會親自到公司與會員說明,自救會特地在 9 時 30 分到七賢二路公司大樓前抗議。自救會會長黃薏綺表示,自己是龍海員工、也是受害者,甚至已有會員想不開輕生。

受害者說,投入超過 2000 萬元的身家到龍海,就是相信公司所說的未來,先買生前契約、老了住進養老院,生後事也不用讓子女擔心,「卻沒想到血本無歸,甚至有人拉全家一起做,現在一家連三餐都出問題。」現場也有受害人下跪,希望政府為他們主持公道。

「五互集團」旗下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違法吸金,受害人達數萬人。自救會成員14日在高雄總部抗議,要求集團總裁陳秋白出面,並希望檢調詳查龍海資金流向。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情人陳嘉笙說,希望檢調詳查龍海資金流向,因五互事業體很大,錢已經不知道被洗去哪裡,受害人數高達 2 萬人。

總部前抗議活動約在 10 時 10 分結束,眾人看陳秋白未現身轉往高雄地檢署遞交陳情書。另有部分受害人耳聞陳秋白避開前門民眾從大樓後門進入公司,10 多名受害人隨後進入大樓 3 樓,只見陳秋白坐在長桌前,由 3 名保全保護,受害者群情激憤怒吼「妳還有良心嗎?妳是做殯葬業起家的,不知因果循環嗎?要怎麼對會員交代。」

「你不要一句話公司倒就倒了,拍拍屁股就走了嗎?我們數千萬怎麼辦。」受害人你一言、我一語要陳秋白說明,但陳秋白皆低頭不語。隨後陳秋白起身步出辦公室,有人上前拉著陳秋白要她面對,場面火爆,玻璃門被擠到變形險些碎裂。

「五互集團」總裁陳秋白(前中)14日上午現身高雄總部辦公室,面對受害人的指責她全程不發一語,後續起身欲離開時現場爆發衝突。圖片來源:中央社

 

透過自救會所提供影片,陳秋白今早到辦公室時語帶哽咽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對龍海的主管有太多的苛責,因為現在相關案件都已進入司法程序,許多事情自己現在也不便多說,願接受司法單位最嚴厲的檢視。隨後她也起身鞠躬道歉。

五互集團成立於 1997 年,提供禮儀服務、生前契約銷售等,陳秋白在 2006 年又成立「龍海生活事業」。集團事業版圖跨足生活服務、生命禮儀、物業安全、營建工程及安養照護等。「龍海生活事業」涉嫌推銷契約商品,非法吸金逾新台幣 211 億元,全台被騙數萬人,陳秋白因違反銀行法,今年 5 月遭重判 10 年 6 月,其餘幹部則判 1 年 10 月至 8 年 6 月不等。

陳秋白等人遭判刑後又另起爐灶,持續透過龍海公司旗下北區、中區、南區及高屏區等業務人員對外招攬,以「鑫樂活 2.0」契約商品包裝非法吸金行為,透過保證獲利、完全還本及利息優於銀行利息等條件,繼續推銷、販售契約吸收資金,7 月經檢察官訊問後,陳秋白以 300 萬元交保。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