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縮減白俄邊境檢查站 民眾買藥探親難度增

立陶宛。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Etereuti)

瓦格納集團進駐白俄羅斯引發鄰國憂心忡忡,立陶宛當局下令兩國邊境檢查站從 6 個縮減為 4 個,這導致跨境時間拉長、難度升高,許多民眾乾脆取消行程。

法新社報導,晴朗的天空下,立陶宛邊境城鎮舒姆斯克(Sumskas)今天有數十輛車等著通關前往白俄羅斯。

過去幾年來,立陶宛民眾常利用這個過境點跨境採買便宜商品、探視親人;如今,原本輕輕鬆鬆的行程恐怕要變得挑戰重重了。

立陶宛與白俄有 6 個過境點,但下週起,立陶宛將關閉其中兩個,包括舒姆斯克。

立陶宛與白俄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立陶宛政府對白俄的挑釁威脅示警,加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在俄國發動短暫兵變後現改駐紮白俄,都促成了立陶宛做出上述決定。

對一般的旅客來說,這意味著在僅剩 4 處的過境點的等待時間將會拉長,且必須和公車、卡車一齊排隊。

部分立陶宛民眾表示,他們將需要徹底放棄前往白俄。

一名 73 歲的退休人士表示,她每年會多次騎自行車跨境到白俄採購較便宜的藥品。

她在舒姆斯克檢查站排隊時告訴法新社說:「他們(白俄)以 1.5 歐元(約新台幣 53 元)出售的藥物,這裡(立陶宛)要賣到 10 歐元到 12 歐元(約新台幣 353 到 424 元)之間。」

她補充道:「但現在我不會去(白俄)了。」(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