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前鎮漁港整建 陳吉仲:讓遠洋漁業永續

農業部長陳吉仲(右2)12日在台中受訪表示,高雄前鎮漁港開港50多年來沒有重大建設,斥資新台幣81億元的工程投資對遠洋漁業絕對是正面幫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於前鎮漁港整建,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表示,前鎮漁港開港 50 多年來沒有重大建設,有大型漁船無法進港、污水處理等問題,相關投資絕對是正面幫助,讓遠洋漁業可以永續。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社群媒體(Facebook)發文表示,關於前鎮漁港整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時期原爭取新台幣 3000 多萬元用於疏濬污泥、改善停車場;但「我做事不分黨派」,漁港整建必須一次做好,台灣才能跟世界拚,因此他決定讓周邊軟硬體一次到位。

陳吉仲今天到台中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遠洋漁業產值超過 300 多億元,在整個五大洋有超過 1000 多艘遠洋漁船,但前鎮漁港在 1968 年開港後,50多年來沒有重大建設。

提到前鎮漁港現況,陳吉仲指出,1000 噸以上大型漁船無法進港修補,地下污水也無法處理,讓前鎮漁港的環境受影響,漁港每年有超過 300 多艘漁船回來,但逾 1500 名外籍移工要進港休息,卻沒有很好的安置。

陳吉仲說,行政院在蘇貞昌任內拍定 81 億元的工程,要讓漁港的遠洋漁業上中下游,每年達 1000 億元產值可以永續發展,尤其是未來「卸魚不落地」政策,要讓前鎮漁港超越日本豐洲市場,讓所有遠洋漁獲從卸魚、拍賣、消費者觀光與採買,以及加工業都可以永續留在國內。

陳吉仲強調,這樣的投資對遠洋漁業絕對是正面幫助,會如期如質全力做好工程,讓遠洋漁業可以永續。(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