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完訓近千烏克蘭陸戰隊員 素人志願者將參與作戰

英國與挪威、荷蘭合作,培訓烏克蘭陸戰隊,每天從早到晚操練。(英國國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防部表示,逾 900 位烏克蘭陸戰隊員,近日在英國結束總長度逾 6 個月的訓練,即將返烏執行兩棲作戰。這當中有許多人原本是缺乏軍事經驗的「素人」志願者。

這是英國首次向烏克蘭提供兩棲作戰訓練,由英國海軍陸戰隊、陸軍特種突擊隊在英格蘭南部和西南部執行,並納入來自其他國家的教官。

英國協訓烏克蘭陸戰隊,學員背景多元,包含沒有軍事經驗的志願兵,以及轉調自烏國武裝部隊其他單位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年 2 月閃電訪問倫敦期間,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曾宣布英國將協訓烏克蘭陸戰隊。

不過,根據英國國防部今天提供的資料,應烏方請求擬定的陸戰隊訓練計畫早在 1 月即啟動。蘇納克 3 月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舉行英法峰會會談後,曾在聯合記者會上宣布,英法達成共識,將共同訓練烏克蘭陸戰隊,但英國國防部今天列舉的協訓夥伴僅見挪威和荷蘭,不見法國。

英國國防部預告,未來擬訓練更多烏克蘭陸戰隊員。

烏方受訓內容包括小艇搶灘兩棲作戰、操作「新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NLAW)與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利用無人機進行偵察、學習爆破「龍牙」(dragon’s teeth)等反戰車防禦工事。訓練使用的裝備與英國援烏軍備相同。

 

逾900位烏克蘭陸戰隊員,近日在英國結束總長度逾6個月的訓練,有許多人原本是缺乏軍事經驗的「素人」志願者。(英國國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國防部提供的資料,受訓的準陸戰隊員背景多元,其中許多人先前沒有軍事經驗,其他人則包含轉調自烏克蘭武裝部隊其他單位,部分已經具備前線作戰經驗。

有受訓者說,訓練強度「遠超乎預期」。

除了培訓陸戰隊,英國去年夏季啟動在自家境內訓練烏克蘭士兵和士官的計畫 Operation Interflex,課程將英國對烏軍援項目、烏克蘭戰場持續變動的實際作戰需求與條件納入考量,並廣納缺乏軍事經驗的平民志願者。與其他 9 個國家夥伴合作,英國擬透過 Operation Interflex 累計完訓達 4 萬名烏克蘭戰士。

參與協訓烏軍的夥伴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丹麥、芬蘭、立陶宛、荷蘭、紐西蘭、挪威和瑞典。

除了作戰人員,英國另外並協助訓練烏克蘭軍事醫護人員及隨軍神職人員。

 

英國協訓烏克蘭陸戰隊,課程包括小艇搶灘兩棲作戰、操作新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NLAW)與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利用無人機進行偵察、反戰車防禦工事爆破等。(英國國防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