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出訪遭負面宣傳 鄭文燦:中國行為可恥

副總統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將啟程訪問巴拉圭,中國拉攏巴國媒體負面宣傳。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中國醜化台灣邦交活動、對台認知作戰,行為非常可恥,台灣有權跟世界做朋友。

世界客家博覽會今天起至 10 月 15 日在桃園開展,上午舉行開幕典禮,鄭文燦出席時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賴清德明天將啟程訪問巴拉圭,國安相關人士指出,中國近日拉攏中南美洲媒體,發動涉台負面外宣。

鄭文燦說,中國收買國外的媒體,目的是醜化台灣的邦交活動,同時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這是非常可恥的行為,台灣有權跟世界做朋友。

媒體詢問,中國官方解禁赴美日韓的旅遊團,但未包含台灣,過去交通部觀光局擬定今年來台旅客目標是600 萬人次、其中 100 萬是陸客,是否擔心無法達標。

鄭文燦說,中國禁止旅客到台灣,責任在中國,不在台灣;今年來台旅客目標是 600 萬人次,截至 8 日為止已達約 335 萬人次,相信今年可以達標,而主要的旅客包括日韓、港澳跟東南亞,相信下半年觀光人次會越來越多,一定會超過 600 萬。

對於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日遭在野黨批評藍綠有別,鄭文燦說,前瞻計畫有一些共同性的預算,像班班有冷氣、因應少子化相關,各縣市都一樣。

鄭文燦也說,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是以 6 都為主,加上公共建設計畫,藍綠跟南北事實上是均衡的;雙北的捷運建設已經花了新台幣 1 兆 2000 億元經費,前瞻的軌道建設約 5000 億,能夠讓雙北以外其他 4 都也有捷運,這非常重要。

媒體詢問,桃園市議員凌濤曾質疑,鄭文燦與涉及地下匯兌案的主嫌、88 會館負責人郭哲敏關係匪淺,鄭文燦曾到 88 會館後移動捷運綠線站址。

鄭文燦表示,這議題去年選舉已經炒過了,他也提告凌濤,他跟這個事件沒有關聯,檢調可以查清楚,司法偵辦相信會非常明白。

鄭文燦也說,車站的選址是專業跟地方的意見,他在桃園市長任內決定車站附近地區不辦都市計畫,這塊地到現在還是特定農業區,沒有變更的機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