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吶喊當代人心聲 康士坦的變化球10年見證進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獨立搖滾樂團康士坦的變化球以「擱淺的人」、「美好的事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等歌吶喊出當代人無奈心聲,今年邁入成軍 10 週年,仍秉持唯一不變就是「永遠在變化」精神,攜手前行。

康士坦的變化球成軍於 2013 年,曲風融合後搖滾、情緒搖滾、硬核搖滾,不僅全員都是主唱,更擅長刻畫現實生活,引起廣大共鳴,曾入圍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第 12 屆金音獎最佳搖滾歌曲獎,當他們在大大小小舞台、音樂祭演出時,常掀起樂迷大合唱,不少人還會落淚。

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分享,看過歌迷一進演唱會就開始爆哭,吉他手 Arny 回憶:「我們什麼音都還沒下欸,不過很多人就是來哭、來發洩的,後來也沒在管。」

有趣的是,由於團名容易被唸錯,還衍生出周邊商品「康士坦的沐浴球」,鼓手小米則開玩笑推薦,既然大家都愛來哭,不如考慮進場前先發一人一包「康士坦的衛生紙」。

聊起樂團的誕生,是從鼓手小米和吉他手 Arny 開始,兩人曾經是鄰居,知道彼此都玩音樂,就和小米的前室友 3 人窩在家裡創作,熟到擁有彼此家門鑰匙。後來團隊再陸續加入貝斯手金毛、吉他手 Creed 及 2022 年離團的 VJ 啟泰。

小米回憶,最初 2014 年在春天吶喊音樂祭表演時,台下沒半個粉絲,只有友情力挺的朋友;發行第 1 張專輯「擱淺的人」、在台北 Legacy 辦首場專場時只賣出 300 多人,公關票就邀了近百人,Arny 苦笑:「開唱前一天,我們還發了一張全員鞠躬的照片拜託大家來,因為嘉賓有李英宏、黃玠和滅火器。」

不過今年 9 月 2 日,康士坦的變化球將前進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眠月線」演唱會,首次挑戰 5000 人的大型專場。

「眠月線」是阿里山鐵路已停駛支線軌道,卻成為近年熱門景點,他們認為這就像康士坦的現狀,從純演奏曲增加人聲、團員數量更迭、風格轉換等,有些任務雖已步入終點,但更多是「未知」的未來,像一條不知道通往何處、但持續向前延伸的軌道,期待每一次的相遇,彷彿呼應創團名概念:「唯一不變的就是永遠在變化。」

一起工作近 10 年,問起 4 人改變最多的地方,所有人不約而同苦笑:「老了,體力沒那麼多了」,直喊都得好好養生。Arny 表演完肩膀得冰敷、小米打鼓的手沒辦法像以前抬很高,不運動的金毛也為了健康和體力開始鍛鍊。

從春吶沒知名度的小樂團走到音樂祭台下能聚集萬名聽眾,小米說,一開始確實很辛苦,可是想起幾個人縮在小租屋處,用電視看練團演出畫面,依舊很快樂美好,「既然苦的時候都不曾退縮,就有信心一起走更久」,也期待歌迷們來「眠月線」見證樂團的進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