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吵磨出默契 世大運金牌葉宏蔚李佳馨續拚亞運

羽球混雙組合葉宏蔚(左)與李佳馨(右)在成都世大運混雙奪金後,9月將攜手征戰杭州亞洲運動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混雙組合葉宏蔚與李佳馨從最初搭檔爭吵,到後來簡單幾個字示意,便懂了彼此想法,兩人逐漸找到默契,在成都世大運奪得混雙金牌後,期盼能在後續杭州亞運有所發揮。

葉宏蔚與李佳馨去年初開始合作,不到1年的時間,就在同年10月加拿大公開賽抱回首座超級100系列賽冠軍,今年更是5度闖進超級系列賽4強,並在7月超級300系列美國公開賽登頂奪冠,8月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更為台灣搶下1面混雙金牌。

葉宏蔚與李佳馨目前混雙排名世界第18,也是台灣混雙排名最高組合,但在國際賽亮眼成績背後,兩人卻曾有過不少摩擦。

葉宏蔚今天出席國訓中心媒體日接受聯訪時透露,他在場上愛碎唸,容易帶給搭檔一些壓力,一旁的李佳馨則認為,葉宏蔚個性較急,溝通時也會講很快,「我算是比較屬於冷靜判斷型,他會覺得我沒有給回應,好像我沒有在聽」。

葉宏蔚、李佳馨在磨合過程中發生多次爭吵,李佳馨告訴對方,「我不是沒有聽, 有些球當下沒有做出來,或是我還在想解決方法」。

在把話說開後,葉宏蔚、李佳馨終於能理解彼此立場,也找到相處平衡點,李佳馨透露,現在可能只需要簡單幾個字, 就懂得對方想法。

李佳馨過去個性偏向強勢,歷經這些年傷勢考驗,讓她看得更開,她說:「畢竟個性強勢或太過強求,也不會對事情有什麼幫助。」

談到被總教練劉佳城看好有機會在亞運奪牌,葉宏蔚祈禱自己不要失常,而李佳馨抱持著平常心,她說:「畢竟好手都在亞洲 ,就先把自己工作做好,一場一場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