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亞青年運動會 8 / 16 登場 潘文忠盼新秀挑戰自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 10 日電)第 2 屆東亞青年運動會 8 月 16 日起在蒙古烏蘭巴托登場,台灣此行派出 112 名選手角逐全部 11 種運動種類。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說,希望這批台灣體育的未來之星勇於挑戰自我。

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為東亞運動會,為了增加青年選手參加綜合性運動會的機會,因此轉型為東亞青年運動會,首屆原訂在 2019 年由台灣台中承辦,但後來因為當時台灣的「正名公投」運動,首屆賽事遭到取消。

第 2 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參加國家包括中國、香港、澳門、蒙古、台灣、韓國、朝鮮、日本、關島等 9 國,賽事從 8 月 16 日起到 8 月 23 日閉幕。

其中台灣田徑代表隊的女子好手黃郁庭,是首名拿到全中運田徑 5 金的好手,這次入選代表隊成員。她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希望這次在東亞青運動會,可以彌補 5 月參加亞青時表現不好的遺憾。」

黃郁庭這次在東亞青參加女子 100 公尺項目,她在 5 月韓國亞青田徑賽,僅跑出 12 秒 03 的成績無緣獎牌,距離她生涯最佳的 11 秒 86 還有段差距。

黃郁庭說:「亞青回來後自己都有些失望,總覺得都沒有表現好,這次去東亞青運動會的目標就是要打破自己的生涯最佳,希望讓教練和家人都滿意。」

這個暑假才剛從桃園國中升上桃園永豐高中一年級的黃郁庭,身高 167 公分,身材條件很有機會成為台灣女子田徑界的明日之星。

教練游文龍說:「這趟去東亞青運動會,相信只要她保持 12 秒內的水準,相信很有機會奪牌,畢竟以她現在這樣 16、17 歲的年紀,能穩定跑進 12 秒內已經非常不容易。」(編輯:李亨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