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子染食腦變形蟲亡 親水業者全館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新北衛生局今天表示,相關親水業者已暫停營業。業者表示,將全館清潔消毒;教練們人心惶惶,不過一早開會安撫並確認員工都健康。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9 日表示,國內發生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北部地區 30 多歲女姓 7 月 26 日發病、6 天後死亡;個案發病前曾至室內親水設施遊憩,已採檢並請業者預防性停業清消。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已會同衛福部疾管署前往採集環境與水樣檢體,由中央疾管署帶回檢體檢驗,將釐清感染源。另已依傳染病防治法要求業者「預防性停業」與清消,今天確認業者屬於暫停營業狀態。

業者接受記者電訪表示,「已經請專業消毒公司處理,將停業兩天全館消毒,包括所有的親水設施與周邊環境。」

業者說,其他教練、學員每天都來,且每天投氯,不瞭解為何發生這種情況。清查發病的消費者是在 7 月 21 日到館內從事親水遊憩,也不知為何個案會發病。

全天都在泳池裡的教練獲悉後更是擔心,業者說,一早開會已安撫教練情緒,並確認員工都健康。推算時間,目前已過了潛伏期,現在員工、教練身體都健康。

業者說,「預防性的停業」並非認定親水設施有問題,檢驗結果將由衛生單位公布。歷經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  2 年多疫情衝擊,休閒人數不多,已經慘賠。今年好不容易疫情趨緩,暑假來客回流,未料卻又逢此病例也很無奈。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