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署逾期停留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逾1萬名到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今天表示,從 2 月起執行擴大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經統計,共 1 萬 4000 餘名失聯移工到案;數據顯示,失聯移工總數有增加,其中以越南籍男性、印尼籍女性居多。

自由時報報導,移民署辦理「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經統計失聯移工總人數不減反增,有專勤隊員認為若勞政機關不改善移工失聯主因,會有抓不完移工。移民署指出,無法評論。

移民署表示,為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返回原本國家,自 2 月 1 日起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專案規定,逾期停(居)留期限的外來人士,不管持何種簽證入境台灣,在 6 月 30 日前自行到案,可免收容、罰鍰只須繳新台幣 2000 元,且不管制來台期間,都從寬論處,鼓勵逾期外來人口踴躍自行到案。

移民署指出,經統計今年專案期間共查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 2 萬 1932 人,其中 1 萬 4004 名失聯移工,失聯移工數據確實有上升,其中在製造業的越南籍男性失聯移工最多、看護以印尼籍女性失聯移工最多。

基層專勤隊員認為,移工來台等規定是由勞務機關審核,加上高額仲介費是移工最在乎的事情,希望相關政策可進一步討論,否則前線只會有抓不完逃逸外籍移工。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