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鬥:軍公教調薪應擴大範圍 總統參選人提低薪解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鬥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政府明年替軍公教加薪 4%,應擴及臨時人員、國營事業及政府投資事業等政府實質控制單位;另一方面,3 位 2024 總統參選人及所屬政黨也應盡快提出解決台灣低薪的解方。

2024 工鬥、宜蘭縣產業總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華膳空廚企業工會、神腦國際企業工會、中央健保署工會等多個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政府加薪範圍擴大,投資事業不該低薪」記者會。

2024 工鬥成員林莊周表示,台灣近年物價飛漲,但勞工長期低薪,若繼續發展下去,將成為國安問題;2024 總統及立委大選將至,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應提出解決低薪的政策計畫。

工鬥團體也提出 3 項具體訴求,包含明年軍公教加薪 4%,應擴及政府實質控制單位的國營事業、政府投資事業和臨時人員;較低薪人員的加薪幅度應超過 4%,並採取定額加薪;政府應兌現機關低薪派遣人員漸進式調升至新台幣 3 萬元承諾。

神腦國際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政國表示,許多在公司服務 10 幾年以上的老員工,月薪絕大多數不足 3 萬元,希望明年軍公教調薪 4%時,政府不要忘記這群低薪勞工。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吳崇宇呼籲,政府應積極解決低薪,以免低薪問題延伸成勞保、少子化、長照幼托,甚至是社會安全網問題,3 位 2024 總統參選人及所屬政黨,應盡快提出解決台灣低薪的具體解方。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