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林肯警告:瓦格納集團正利用尼日不穩定漁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正在利用尼日遭遇政變的不穩定情勢漁利。尼日的鄰國馬利已成為莫斯科的夥伴。

布林肯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表示,對於是瓦格納集團在幕後策劃這項政變的說法,他抱持懷疑態度。尼日軍方上月 26 日發動政變,罷黜西方的盟友、民選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

布林肯昨天受訪時說:「我認為尼日所發生及正在發生的事,不是俄羅斯或瓦格納所慫恿。」

「但是就他們試圖趁機漁利來說,那不會是件好事。我們看到在其他國家發生的事又再重演,他們在先前那些國家只帶去壞東西。」

「這個瓦格納集團每到一個地方,死亡、毀滅和壓榨便接踵而至。」

瓦格納已與馬利和中非共和國等非洲國家締結夥伴關係。軍事執政的馬利是在俄烏戰爭期間外交上轉向親俄的罕見國家。

馬利和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均已派特使至尼日,表達與政變領袖休戚與共,兩國軍事領袖都被指控與瓦格納關係密切。

尼日是美國與法國在西非沙赫爾(Sahel)地區反聖戰士行動的主要基地,在法國和其他國際部隊從馬利撤離後更是如此。

美國代理副國務卿盧嵐(Victoria Nuland)昨天訪問尼日,她表示尼日軍事領導階層了解與瓦格納締結夥伴關係的「風險」。(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