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中央地方合力防救災 未因政黨有差別待遇

南投縣仁愛鄉暴雨釀災,總統蔡英文(前右2)7日到台14線71公里處、仁愛鄉南豐村遭土石流掩埋加油站前勘災,聽取公路總局簡報搶修狀況及國軍救災配置。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說,卡努颱風來襲期間,中央地方第一時間就合作防救災,未因政黨而有差別待遇,部分媒體與社會人士刻意扭曲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發言,不實指稱中央以政黨之別區分救災行為,令人遺憾。

陳建仁7日到高雄桃源區視察救災表示,高市府超前部署,撤離、後送都做得很好,不像南投縣仁愛鄉還有病患需要緊急後送,但那時路已斷,直升機也無法飛,情況緊急。南投縣長許淑華今天說,每個縣市狀況不同,災區無法互相比較,雨量超過千毫米,不論下在哪個鄉鎮都無法承受。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天表示,部分媒體與社會人士刻意扭曲陳建仁日前發言,不實指稱中央以政黨之別區分救災行為,令人遺憾。

林子倫說,陳建仁近日發言是強調不論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或是各部會,都應在災害來臨之前及早因應布署,以將對民眾及其家園所造成的影響或傷害降到最低,而現階段最重要的應是盡力協助各縣市受災地區,非以政治口水操弄輿論,有心人士應停止不實臆測以免造成社會不必要的動盪。

林子倫表示,卡努颱風來襲期間,陳建仁第一時間即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與許淑華視訊連線,了解南投縣各項需求,並現場指示各部會協助處理,當日一早也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往南投縣盤點災情,以及協調中央政府各單位進行災害應變,如後送多名洗腎病患至醫院看診、電力修復、道路搶通及物資空投等各項需求,皆立即處置辦理,絕無所謂依政黨之分而差別待遇等情事。

另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召集各部會討論南投縣災後因應情況,林子倫說,會中李孟諺除指示加速包含道路、用水用電、電信基地台等基礎設施復建,還要求先行統計預估補助地方政府經費,以移緩濟急支應,再由主計總處結算對地方政府災害準備金時予以扣除歸墊,以利相關復建工程加速完工。

林子倫說,至盼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持續通力合作,盡早完成各項災害修復工作,讓災區民眾盡速返回日常生活。(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