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巡護八號現身日本東京晴海碼頭 海巡署:進行整補

正在執行公海漁業巡護任務的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巡護八號」8日現身日本東京都心台場的彩虹大橋並停泊在晴海碼頭,引發日、台網友熱議。圖為「巡護八號」平日出航畫面。(海巡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執行公海漁業巡護任務的「巡護八號」今天現身日本東京都心台場的晴海碼頭,引發外界關注。海巡署證實並說明,是因考量船上糧秣及油水狀況,進行相關整補作業以持續執行任務。

據了解,「巡護八號」應是評估海域氣象,認為海象不佳,因應防颱作業選擇在日本東京進行補給作業。但這也非首次,西元 2013 年也曾至日本東京進行例行性整補。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巡護八號」今天上午通過日本東京都心台場的彩虹大橋並停泊在晴海碼頭,有民眾拍照上網,引發日、台網友熱議。

對此,海巡署艦隊分署下午透過新聞稿說明,為加強公海漁業巡護任務,「巡護八號」於 7 月 15 日自高雄港啟航,執行第 2 航次公海巡護,且於今天上午進入日本東京都心台場的晴海碼頭泊靠進行例行性整補。

同時,「巡護八號」整補完成後,將持續執行公海巡護任務,預計於 9 月 12 日返台,全程共計 60 天。

海巡署表示,「巡護八號」執勤並考量船上糧秣及油水狀況,於今天至日本東京進行相關整補作業,以維艦船隻航行安全,以持續執行公海遠洋漁業巡護任務。

由於氣象預報指出,第 7 號颱風蘭恩今天上午已生成,且太平洋仍有第 6 號颱風卡努,現為雙颱共存;另8月 1 日在東太平洋生成的颱風 Dora(朵拉)於 12 日前後將跨過換日線,將被西北太平洋收編為第8號颱風,本週可能 3 颱共存。(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