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只好萊塢 近半數美國人擔心AI影響工作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洛杉磯時報」今天發表民調指出,不只正在罷工的好萊塢演員、編劇,近半數美國人擔心 AI 影響工作;年紀越輕,擔心比例越高。

根據加拿大民調公司萊傑(Leger)為「洛杉磯時報」所做的調查,45%的美國人擔心人工智慧(AI)會對自己的工作產生影響。相較之下,29%的美國人不擔心。

不同的政黨傾向對於人工智慧的擔憂程度相似,沒有顯著差異。

年輕人較年長者更擔心 AI 影響工作。18 歲到 34 歲的年齡層當中,57%擔心 AI 影響工作;55 歲以上的年齡層,有 37%擔心 AI 影響工作。

將近 2/3 的美國成年人認為,娛樂產業工會把 AI 視為談判核心議題是一件具有正當性的事。

「洛杉磯時報」引述 AI 新創公司的業界人士表示:「這不僅是好萊塢的現象,AI 正在吞噬這個世界。」同一份民調顯示,相較於大型製片廠、串流平台和電視公司,社會大眾更同情工會成員。

除了工作權益,在這份民調當中也顯示,人們擔心 AI 影響消費者權益,高達 73%受訪者認為,產品應該明確標示內容由 AI 生成。在 55 歲以上的受訪者 80%贊成。

這份民調也顯示,多數美國人贊成對 AI 有所管制。55%支持政府管控 AI,26%不贊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