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批空姐應援團物化女性 范雲:民眾黨病入膏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前機師張志豪為選舉造勢的「空姐應援團」,是對女空服員的集體性騷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除指柯文哲物化女性,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說,厭女不只是柯文哲一人,恐是民眾黨病入膏肓。

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回應,絕無對任何職業不尊敬,甚至物化意思,專業表演活動不應為政治而限制或扭曲。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6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民眾黨5日辦理「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的活動,由前華航機師張志豪籌組「空姐應援團」,穿緊身窄裙、鏤空上衣,上台跳舞表演,這種物化和性化空服員的惡劣行徑,工會予以強烈譴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莊瑞雄、副書記長洪申翰、范雲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對上述議題作出說明。

范雲說,原本以為柯文哲要洗刷厭女形象,但從姐妹會的活動設計、事後民眾黨的回應,都顯示厭女不只是柯文哲一人,恐怕是民眾黨整體的問題。

范雲質疑,一個以女性為主的姐妹會,為何會有粉專的直播鏡頭在專注女舞者下半身,這是把女人當成物品嗎;大合影階段,第一排坐的大部分都是男性,多名女性與會者被迫蹲在柯文哲前面或坐在柯文哲後面。

劉世芳說,民眾黨涉及性別歧視、物化女性,所發新聞稿還越描越黑,令人遺憾;女權本來就是人權的一部分,希望民眾黨可以跟上時代,而不是用跳舞、物化女性的方式吸引婦女選票,這非常不適當。

洪申翰說,很多人看完這場活動覺得瞠目結舌,因為這是民眾黨要幫柯文哲洗白「仇女」印象的活動,居然可以辦成這樣,完全做出相反作為,要嘛就是民眾黨全黨上下都太雷了,要不然就是在「衝康(台語)」柯文哲。

洪申翰表示,民眾黨原本想要拉攏女性選民,結果卻物化特定職業,真的沒辦法想像這種政黨還有什麼資格談性別平權,而且民眾黨事後的回應一直在硬拗、牛頭不對馬嘴,令人遺憾。

對於外界批評,林子宇受訪表示,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茶會是由民眾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市黨部舉辦,茶會當天邀請專業舞團表演,因應活動中有關飛機橋段,因此舞團建議相關的服裝與舞蹈。

林子宇表示,主辦茶會的民眾黨地方黨部尊重舞團專業及女性舞者自主意識,絕無對任何職業不尊敬,甚至物化意思,專業的表演活動也不應該因為政治而限制或扭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