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卡努轉撲九州 沖繩農損初估逾1.2億

颱風卡努漸漸遠離日本沖繩縣,但當地供電及交通航班尚未完全恢復。沖繩縣初步統計卡努颱風帶來的農業等損失逾 5 億 50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1 億 2400 萬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縣政府 6 日公布久米島以外,沖繩縣全境因卡努颱風造成的農林水產損失預測。其中甘蔗災損逾 4.7 億日圓、秋葵及苦瓜等蔬菜損失額逾 6300 萬日圓、芒果及鳳梨等果樹損失額逾 890 萬日圓。

因為尚未計入久米島等各地的農水產相關設備等其他損失,災損金額預估還會上調。

另外,沖繩縣內部分地區仍持續停電。沖繩電力表示,截至今天上午 6 時縣內停電尚有 5520 戶。

沖繩縣部分地區的交通也尚未恢復正常。今天那霸機場起降的班機一部份取消之外,南北大東島起降的航班全數取消。

海上交通部分,今天許多船公司會視海上狀況決定是否出航,但往來沖繩本島跟周邊離島的船班預估很難出海。

陸上交通部分,截至當地時間上午 8 時,沖繩本島 4 間巴士公司因受沖繩自動車道暫停通行影響,往來那霸機場至名護市及本部町等地的高速巴士暫停行駛。高速巴士的班車,預計在沖繩自動車道解除封閉後重啟。

日本氣象廳觀測,颱風卡努當地時間今天上午 11  時中心位置位於奄美市東方約 160 公里海面上,以緩慢速度朝北北東移動,目前中心氣壓 97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0 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 40 公尺。

日本氣象廳的颱風預測路徑顯示,颱風卡努 8 日及 9 日會延著九州西南方海面,再轉朝西北方向行進,於  10 日抵達對馬海峽,同日暴風區域將觸及韓國南部,並持續往朝鮮半島北部移動。

颱風卡努的暴風區域已觸及鹿兒島縣奄美地區。日本氣象廳警告,九州南部及奄美地區至明天中午前,很可能會出現「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積雨雲呈線狀排列,可綿延 50 到 300 公里遠),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另外,受颱風周圍雲層影響,四國地區雨勢正在增強,德島縣發生土石流災害的風險顯著提升,當地已有部分地區接獲土石流災害警戒。

JR 四國部分列車今天全天停駛,包含高知至窪川的土讚線特急列車,以及須崎至窪川的普通列車。牟岐線來往桑野至阿波海南的班車也暫停行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