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7金出爐 世大運網球混雙許育修/吳芳嫺摘金

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左)、吳芳嫺(右)搭檔在成都世大運網球混雙賽事出征,6日兩人合力擊敗中國組合,拿下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進行的網球混雙金牌戰,台灣組合許育修、吳芳嫺,面對中國組合金雨全、湯千慧,以7比6、2比6、10比6獲勝,如願替台灣摘下本屆第7面金牌。

這場世大運網球最終日賽程一波三折,原本混雙決賽排定下午1時出賽,結果前一場的男單打到第2盤雙方2比2的時候,現場就下起大雨,比賽因此暫停了5個半小時。

恢復比賽後已天黑,加上男雙又打了3盤才分出勝負,等到混雙開打時,已經超過晚上8時。

首盤前12局雙方互破對方2次發球局,戰成了6比6的局數平手,接下來雙方進入搶七,先發第1分的台灣組合,靠著2度破發很快取得5比2的領先,接著再穩穩保住2次發球局,順利以7比2拿下搶7決勝局和首盤勝利。

第2盤台灣組合的第1發球成功率僅63%,加上出現4次的雙發失誤,被對手一共破了3次發球局,僅花了31分鐘就讓出次盤。

關鍵的第3盤進入超級搶10,前8分雙方互破2次發球分戰成4比4的平手,接著對手保分成功形成5比4領先後,台灣組合一口氣連得4分拉開差距,並且在9比6領先出現賽末點後,靠著對手回球掛網,如願摘下金牌。

賽後吳芳嫺壓力釋放後也忍不住哭了出來,總計本屆世大運網球,台灣在個人項目拿下男雙、女雙、混雙3面金牌,以及女單1銀、1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