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海三國國會外委會主席抵台訪問 聚焦國防安全議題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外委會主席6日抵台訪問,包括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爾森。(圖取自中央社,外交部提供)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今天清晨抵台訪問,愛沙尼亞國會在首頁公布此次出訪消息,強調訪問將聚焦國防與安全議題,另外也會觸及商業、經濟等其它領域。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訪問團 6 日至 11 日訪問台灣。訪團由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爾森(Marko Mihkelson,另譯:梅馬侃)、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另譯:帕季格)及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聯合組成。

帕維里奧尼斯清晨抵台後,立刻在 X 平台指出,「波羅的海三劍客」展開聯合訪問之行,來到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燈塔。他並在文末附上立陶宛與中華民國國旗的貼圖,中間夾著一個愛心。

愛沙尼亞國會(Riigikogu)也相當重視此次訪問,在網站首頁宣布此次官方訪問,強調這次訪問將集中討論安全和國防,也將觸及商業、貿易和經濟夥伴關係等。

愛沙尼亞國會指出,當下全球安全面臨眾多威脅,使民主國家間的建設性合作變得更加重要,「這次訪問體現了與歐盟政策一致的對台關係共同政策」。

愛沙尼亞國會指出,在訪問期間,3 位委員會主席擬討論區域安全局勢的變化與影響,特別是有關俄烏戰爭的部分,確認風險領域,並討論與全球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灣的未來合作途徑,致力構建更安全、更有彈性的供應鏈。

愛沙尼亞國會指出,訪問行程將探討如何保持區域和平穩定,訪團成員強調,台海現狀不能被單方面改變,反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威脅,台海任何最終解決方案都必須透過外交與對話達成。

米克爾森表示,有必要加強與台灣的商業經濟連結,因為台灣擁有強大民主制度和高科技的經濟發展,雙方也希望尋求擴大文化、教育、科研、旅遊等領域的合作。

愛沙尼亞國會新聞稿指出,訪團將會晤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蔡英文、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外交部長吳釗燮、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以及學術界、智庫、非政府組織的代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