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輕症或無症狀大專師生 8/15起取消支持性給假

圖片來源:Pixabay

教育部近日修正大專校院因應 COVID-19 防疫管理指引,篩檢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師生,自 8 月 15 日起不再提供支持性給假,但中、重症者仍應核給防疫隔離假或公假。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日前宣布,因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國內民眾群體免疫逾 8 成,自 8 月 15 日起輕症確診者自主健康管理天數從 10 天縮短為 5 天,並取消軍公教師生等對象的支持性給假措施,回歸原主管機關規定。

教育部近日修正大專校院因應 COVID-19 防疫管理指引,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生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的病假處理方式,自 8 月 15 日起回歸校內請假規定辦理。

教育部表示,當校內出現 COVID-19 篩檢陽性者時,輕症或無症狀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避免非必要外出,如有外出需求,應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的場所,勿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活動(如聚餐、聚會等)。

若是篩檢陽性且併發中、重症者,教育部指出,應依據衛福部最新防疫措施進行隔離治療,符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後,才可入校上課。

至於篩檢陽性者的請假事宜,教育部表示,輕症或無症狀者,不再有支持性給假,回歸校內請假規定辦理;若是中、重症的學生,學校應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防疫隔離假」日數,不列出缺席紀錄,也不因此扣減學校評量成績。

若是中、重症的教職員工,教育部提到,學校應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公假」日數,教師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安排人員代理並支付鐘點費,不列入學年度成績考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