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男雙摘金別具意義 許育修:我是代表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2屆世大運因排名不夠前面而錯過,許育修在24歲這年迎接首次世大運,並拿下近10年台灣網球男雙首金,許育修表示,參加世大運的心情很不同,「因為我是代表台灣爭取金牌」。

曾拿下多座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挑戰賽男雙冠軍的許育修,因2017年台北世大運那年才18歲,台灣隊陣中好手雲集,無緣參賽,2019年世大運又因為縮編只取2名,排名第3名的他,再次被拒於門外,直到本屆賽會才迎來世大運首秀。

許育修這次男雙與學弟黃琮豪合作,混雙與國立體大同學吳芳嫺並肩作戰,都先後闖進金牌戰,而男雙更是為台灣奪得近10年來世大運首金,許育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知道台灣雙打一直以來都滿厲害的,這次只想說按照原本習慣,調整好狀態,就順順地去打。」

首次綜合性運動賽會的經驗,讓許育修備感新鮮,「很難得可以跟各國不同的選手住在同一個地區,走到哪都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運動員」。

不過,不同於一般職業賽,許育修認為,世大運不只是個人比賽,「我是代表台灣爭取金牌」。

這面金牌對於許育修而言,更是別具意義,他說:「不只是給我自己,也是獻給所有台灣人。」

在男雙金牌入袋後,面對明天混雙決賽,許育修同樣有信心,他認為,只要實力正常發揮,打出屬於自身的球風,有機會再拿下1面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