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鍾俊傑大器晚成 世大運跆拳道奪銀一戰成名

台灣跆拳道好手鍾俊傑(右)2日在成都世大運男子87公斤以上級決賽,以0比2不敵土耳其選手阿泰什利(Emre Atesli),為台灣再添1面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沒有顯赫國際賽成績,在台灣也並非佼佼者,鍾俊傑憑藉著對跆拳道的執著與拚勁,成為今年成都世大運跆拳道大黑馬,拿下男子87公斤以上級銀牌,這也是他首面國際賽獎牌。

來自彰化師範大學的鍾俊傑去年首度入選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國手,僅拿下1場勝利、在32強止步,匆匆結束首次世錦賽之旅,總是與獎牌絕緣體的他,這次參加成都世大運,終於繳出生涯代表作,勇闖決賽,最終以0比2不敵世錦賽銅牌得主土耳其選手阿泰什利(Emre Atesli),拿下銀牌。

在彰師大教練蘇泰源眼中,鍾俊傑態度認真,在國中、高中時都表現不錯,但並非最耀眼選手,蘇泰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從大一進來後,就很認真,自知本身條件不好,不是最聰明的,但很努力,個性很拗,大家覺得他不行,他偏偏就要做」。

鍾俊傑不服輸精神,讓蘇泰源留下深刻印象,鍾俊傑訓練時動作沒做好,也會主動要求再做1次,只是這股執著,對於鍾俊傑而言,猶如兩面刃。

蘇泰源表示:「他很認真,對自己表現會很在乎,有時候1、2個狀況處理不好,會跳脫不出情緒,沒辦法馬上用清晰頭腦面對當下狀況,就會持續陷入上1個錯誤中。」

鍾俊傑國際賽經歷屈指可數,翻閱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成績,鍾俊傑更未曾留下出賽紀錄,彰師大教練蘇泰源解釋,由於陣中有其他學長更優秀,加上今年又碰上東京奧運國手黃鈺仁復出,因此鍾俊傑至今全大運經歷一片空白。

在世大運出發前,蘇泰源並未特別設定替鍾俊傑目標,只希望鍾俊傑「盡力而為」,如今看到鍾俊傑站上世大運決賽舞台上,他開心直呼:「意外,真的意外,證明機會是留給努力的人」。

「他今天比賽真的超乎預期沉穩,不然我們早就派他去比全大運了」,蘇泰源表示,鍾俊傑今天對比賽掌握度更佳,能因應各種狀況使出正確招式,也是奪牌關鍵,只是決賽進攻若能更積極就更好,若鍾俊傑能維持世大運表現,「明年全大運我們會考慮(派他)」。

由於目前台灣跆拳道重量級選手仍占少數,蘇泰源希望,藉由鍾俊傑這面世大運獎牌,能讓其他選手看到,「我們雖然身材沒有其他國家好,但用其他方式,也有機會出頭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