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民眾黨標語惹議 賴香伶tag川普鬧笑話到國際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網紅「百靈果」的貼文下留言、並標記美國前總統川普,以英文寫下「民進黨側翼說你不敢這麼說,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圖取自facebook.com/bailingguonews)

民眾黨英文網站使用 Vote White Vote Right 惹議。民主進步黨 31 日說,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社群媒體「標記」美國前總統川普並留言指涉民進黨,把笑話鬧到國際,標記國外前任領袖不但不禮貌,更凸顯民眾黨對國際事務處理的陌生。

賴香伶國會辦公室 31 日下午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民眾黨部 31 日上午已有對外說明,而賴香伶目前針對此事也沒有要發言;賴香伶因為髖關節手術,身體不適,休息中。

民眾黨英文官網最近被發現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在西方人士眼中含有「投給白人,投給右派」的意涵,引發議論。賴香伶則在網紅「百靈果」的貼文下留言、並標記(tag)美國前總統川普,以英文寫下「民進黨側翼說你不敢這麼說,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

民進黨 31 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賴香伶選擇因應民眾黨錯誤的做法,令人遺憾。

民進黨說,民眾黨官網文宣用字涉及敏感的種族歧視問題,民眾黨及其政治人物需要的是反省與更正錯誤,而不是只想轉移焦點,甚至把笑話鬧到國際,標記國外前任領袖的做法,不但不禮貌,更凸顯民眾黨對於國際事務處理的陌生。

民進黨表示,此刻的台灣,正與許多理念相近國家深化更多的合作,並持續以台灣人對於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的堅持,爭取更多的國際認同與支持,希望民眾黨能有正確的認識和態度,切莫因為不恰當的歧視用語,進而引發國際對台灣的錯誤看待與負面評價。

民進黨指出,國際事務與外交工作,都是執政所需要的高度專業,尤其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正在進行總統選舉活動,對於相關歧視用詞所造成的爭議,應該立即更正,並重申正確的態度,才是負責任做法。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說,White、Right在民主國家有很明確的政治意涵,尤其 vote white 觸及「白人至上」的政治禁忌,稍有國際觀的政治工作者都很清楚,難以想像台灣竟會有主要政黨及其黨籍立委毫無察覺,甚至為了自我辯護,將戰火引致川普身上,輕率程度令人難以置信。

余佳蒨表示,台灣艱困的國際處境近年逐漸露出曙光,當各國都讚揚台灣的民主成就時,所有政黨都應該更有意識地展現民主高度,若有失言就應儘速更正,而非不斷硬凹,甚至試圖引戰成外交風波。

余佳蒨呼籲民眾黨應勇於扛責,誠懇面對問題,而非如發言人所稱,把責任都推給民眾黨小編和賴香伶小編了事,有失政黨應有的專業和擔當。(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編輯:蘇志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