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工師高考題目遭疑歧視原住民 考選部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度專技社工師高考題目,遭疑歧視原住民。考選部昨天說,無意對原住民族有任何歧視或貶抑之意,對引發爭議深表歉意,並已緊急聯繫典試委員會及命題小組,就本題引發的爭議儘速討論。

媒體報導,今年專技高考第二次社會工作師題目,遭認為有歧視原住民之嫌,該題問道,原住民族移居都市後,常從事骯髒、危險、辛苦的工作,並提及貧窮導致家庭關係緊張、甚而兒虐與家暴。有考生在臉書發文,認為這根本是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呼籲考選部應注意題目審核。

考選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今年度專技社會工作師類科「社會工作」試題,遭致爭議有複製社會刻板印象之虞,但這次該試題評量重點,在於轉業有其結構性因素,無意對原住民族有任何歧視或貶抑之意。

考選部說,感謝各界的善意提醒,除對引發爭議深表歉意外,並已緊急聯繫該項考試的典試委員會及命題小組,就本題引發的爭議儘速進行討論。

考選部表示,未來將加強提醒參與命擬試題的典試委員或命題委員,以明確無爭議且普遍性的客觀知識為題材,避免爭議。(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編輯:林克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