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夾娃娃機宵禁9月上路引爭議 新北將說明溝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管理俗稱「夾娃娃機」的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 9 月 1 日施行,經許可後始得於晚上 10 時至隔天上午 8 時營業,引起部分台主質疑,市府表示,將開說明會溝通。

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經新北市議會審議通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條例已於 2022 年 11 月 30 日公告、2023  年 9 月 1 日開始施行。

由於條例新增住宅區的夾娃娃機店,從晚上 10 時到隔天 8 時不得營業等相關內容,引部分台主形容這如同是夾娃娃機店的宵禁,讓部分機台的台主質疑沒有配套措施,且不滿已影響生計。

經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市列管中的自助選物販賣機店計有 1700 多家,考量學童身心健康及住宅區居住安寧,條例訂定營業場所主要出入口應鄰接寬度 6 公尺以上道路,且距離國民中小學及高中職學校 100 公尺以上。

她說,位於住宅區店家應擬具夜間維護計畫,經許可後始得於晚上 10 時至隔天上午 8 時營業,後續並將加強輔導業者合法經營,以兼顧業者及消費者權益。

經發局表示,為了使自助選物販賣店業者更了解條例的相關規範,以及夜間管理維護計畫的撰寫及執行重點,已於 7 月下旬發函給列管中業者,除提供相關規範及說明會訊息外,並提供諮詢電話供業者即時諮詢。

經發局表示,將於 8 月 4 日、8 月 18 日,分別於板橋區公所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辦理說明會,以協助業者解決經營所遇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