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嘉翎世大運奪銀續拚亞運 與傷共存成重要課題

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右)31日在成都世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決賽對上韓國選手金優貞(Kim Yu Jin,音譯),可惜因受制於金優貞攻勢,搶攻時防守又露出破綻,最終敗下陣來,以銀牌作收。(大專體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帶傷迎接首次世大運,今天成都世大運女子 57 公斤級決賽以 0 比 2 不敵亞運勁敵之一的韓國選手金優貞,面對 9 月杭州亞運,教練劉聰達說,如何與傷共存將是重要課題。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今年 5 月世錦賽拿下銀牌後反映左腳踝疼痛,經檢查有 2 處裂縫,在爭取巴黎奧運積分關鍵期,只能設法與傷共存,目前暫居巴黎奧運女子 57 公斤級積分排行榜第 6 名的她,必須在年底前力拚前5,才有機會直接憑藉著排名直取巴黎奧運入場券。

21 歲的羅嘉翎首度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在女子 57 公斤級展開首秀,首輪輪空, 16 強、8 強、4 強賽都以直落 2 過關。

羅嘉翎決賽面對韓國選手金優貞( Kim Yu Jin ,音譯),開賽連續被對手中端攻擊,儘管隨後趁著對方近身時前腳旋踢追分,但對方憑藉著上端旋踢,添得分數,羅嘉翎以 3 比 9 丟掉首回合。

羅嘉翎第 2 回合倒數 1 分 9 秒先靠著上端攻擊取得領先,但對手隨後以前腳旋踢以及中端攻擊逆轉,羅嘉翎最終以 5 比 7 落敗。

教練劉聰達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韓國選手金優貞具有一定實力,為 2019 年世大運金牌,也是羅嘉翎在杭州亞運鎖定對手之一。

劉聰達指出,羅嘉翎今天開賽就失分,關鍵在於攻擊後腳步未移動,而決賽未能發揮水準,他推測可能與受傷有關,近期訓練量減少,也會影響爆發力和體能。

在結束首次世大運之旅後,羅嘉翎在亞運前將先參加巴黎大獎賽,面對下半年密集賽程,劉聰達也憂心羅嘉翎傷勢加劇,他說:「也沒辦法休息,怎麼樣在比賽跟傷勢之間取得平衡,將是重要課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