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決議 支持美台簽租稅協定

佛州州眾議員羅奇(右)28日於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年會上提決議案,支持美台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獲現場會員無異議通過。圖為羅奇與駐邁阿密辦事處長周啟宇(中)、佛州州眾議員曼尼(左)合影。(駐邁阿密辦事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邁阿密辦事處長周啟宇28日獲邀出席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年會,就「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之益處」為題發表演說。(駐邁阿密辦事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近日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獲邀見證的駐邁阿密辦事處長周啟宇說,若協定獲簽署,有助台企分散風險,也能強化美國重要產業。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 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 , ALEC ) 26 日至 28 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第 50 屆年會,吸引逾 1500 位全美各州參眾議員、非政府組織及企業領袖出席。

佛州州長迪尚特( Ron DeSantis )受邀於大會致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 Marco Rubio )、史考特( Rick Scott )也以預錄方式發表演說。周啟宇獲邀在相關小組座談會上,以「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之益處」( The Benefits of a US-Taiwan Tax Agreement )為題發表談話。

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州眾議員羅奇( Spencer Roach )會上提出決議案,支持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及杜絕逃稅協定,獲現場出席會員無異議通過。

周啟宇表示,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價值,雙方互為主要經貿投資夥伴,台灣卻是唯一沒有與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重要國家;目前台灣已與加拿大、日本、紐西蘭、澳洲、印度,以及歐洲與東協等簽署協定。

周啟宇說,若台美簽署這項協定,除有助台灣企業分散以往過度集中特定不友善市場的風險,選擇赴美投資也有助強化美國重要產業,尤其是美國半導體產業製造的韌性與供應鏈的穩定,台灣企業也能避免遭兩國重複課稅,實為雙贏。

周啟宇提到,台美之間雖已就「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 TIFA )及「美台 21 世紀貿易倡議」(U.S.- 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 Century Trade )等議題對話協商,後者甚至已簽署首批協議,但均非針對解決避免雙重課稅議題。

他呼籲,美台應儘快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助台美雙方人民與企業獲益。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是由全美近 1 / 4 地方議會議員及私人企業成員組成的非營利組織,會員人數達 2000 多人,是美國頗具規模的跨州地方議會交流組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