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童玩節 7 歲童玩水戰車眼角受傷、遊具暫撤

圖片來源:中央社

7 歲孩童到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玩水戰車時,臉部被刮到掉皮且眼角遭撞擊受傷。文化局表示,對於受傷遊客都已加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提供完整的醫療給付,並暫時撤下這項遊具。

日前有孩童到童玩節遊玩,從滑水道上方滑下至水床時,撞上正在撿拾手臂圈的工讀生,所幸無人受傷。有家長昨天在臉書( Facebook )社團「宜蘭知識+」發文指出,7 歲孩子下午去童玩節玩水,在星空水戰場玩此設施(水戰車),在正常使用下,水幫浦壓下去,下方泳圈整個翻倒。

這名家長說,因為手壓幫浦是金屬製,翻倒後臉部被刮到掉皮且眼角遭撞擊受傷,幸好沒有傷到眼球。聽說當天已有 6 名孩童也是玩此設施受傷,希望相關單位能改善。

對此,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對於有遊客因使用水戰車設施造成受傷,童玩節大會深感歉意,童玩節對於活動期間因園區設施而受傷的遊客,都已加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根據當日醫護站登記與就診紀錄,提供完整的醫療給付,並持續追蹤關心就診民眾。

文化局指出,因童玩節人潮眾多,為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並強化全區安全性管理,決定負責任暫時撤下這項遊具,同時加強各遊具的檢查維護,童玩節主辦單位也將每日重複檢視各項安全標語,並要求現場工作人員貼心提醒正確的遊具使用方式,及年齡較小孩童需請家長親子同樂、互動陪同。

至於 29 日是否有 6 名孩童玩水戰車受傷,文化局表示,經與醫護站確認,有2名孩童因玩水戰車造成傷口,另有4名向醫護站領取冰敷袋後離去,無法得知是否為玩水戰車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