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日政變 美表達對遭關押總統堅定支持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向尼日遭罷黜的總統貝佐姆傳達華府「堅定不移」的支持,並警告發動政變拘押貝佐姆的軍方,供尼日的「數億美元援助」恐不保。

尼日本週稍早發生軍事政變,親西方的貝佐姆( Mohamed Bazoum )遭軍方挾持,自 2011 年起領導尼日總統衛隊的查尼( Abdourahamane Tchiani )宣布自己是的新國家領袖。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 Matt Miller )在聲明中說,貝佐姆遭政變拘押後,即將結束訪問太平洋多個國家行程的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兩天來二度與貝佐姆通話,向他提供美國「堅定不移的支持」。

米勒說,布林肯也讚揚貝佐姆「在促進尼日乃至廣大西非地區安全上所發揮的作用,並表示華府將持續致力於確保尼日全面恢復憲政秩序與民主」。

另在與前尼日領袖依蘇福( Mahamadou Issoufou )的通話中,布林肯對貝佐姆持續遭到拘押表示關切,並表示「確保尼日憲政秩序的談判仍陷入僵局」。

米勒轉述,布林肯告訴依蘇福,他對「拘押貝佐姆的人已威脅到數年來成功合作與(對尼日)數億美元援助感到遺憾」,盼依蘇福繼續為貝佐姆效力。

華府已警告可能暫停與尼日的安全與其他合作;目前約有 1000 名美軍駐紮尼日。

布林肯也與法國外長柯隆納( Catherine Colonna )談到尼日局勢,強調飽受極端伊斯蘭武裝份子所苦的尼日「迫切需要努力恢復憲政秩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