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訪美 美國會領袖讚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媒體報導,總理梅洛尼訪美,赴美國國會,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梅洛尼重申西方團結一致,捍衛規則。麥卡錫說梅洛尼是具前瞻性的領袖,她的遠見會讓美義關係更堅實穩固。

義大利「安莎通訊社」( ANSA )今天報導,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今天造訪美國國會,在國會山莊會見參議院黨團領袖,她向在場國會議員表示:「我們周圍許多事情正在變化,但有些事是一些人沒預料到的,那就是西方團結起來,想要捍衛基於規則的世界。」

梅洛尼隨後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 McCarthy ),受到麥卡錫歡迎。

梅洛尼在與麥卡錫會面結束後表示:「如果沒有一個基於國際法的世界,我們將生活在一個基於混亂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軍事實力更強的人可以入侵鄰國,這不是我們想要生活的世界。我們希望生活在一個尊重主權和自由的世界。」

麥卡錫表示:「我很高興再次見到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羅馬會面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她是給我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領袖之一,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她是一位具前瞻性領袖。」

麥卡錫還說:「有了這位總理和她的遠見,美國和義大利之間的關係會加強。」

報導說,梅洛尼在國會與麥卡錫會面後,與麥卡錫一同拜會兩黨所組成的眾議員代表團,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也出席。會議結束時,他們向新聞界發表聯合聲明。

梅洛尼在聯合聲明中表示:「我要感謝麥卡錫議長給我這個機會。在這個國際情勢下,我們的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今天,我們有機會就許多國際問題交換意見,從烏克蘭戰爭及其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特別是在糧食安全方面,到地中海地區的穩定和發展,以及非洲、印太地區和義大利即將擔任下一任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輪值主席國。」

梅洛尼說,很高興能與美國國會代表討論,因為在這過程中讓她了解美國人民選出的代表在外交政策前景的看法。她說,自己一生大部分時間在從政,擔任議員多年,所以完全了解議會在民主國家中的重要性。這也是她非常感謝麥卡錫的原因,很感謝今天見到的代表願意與她共度時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