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金結與郭台銘同框惹議 7/28向考紀會說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左)27日以新北市順聖宮榮譽主委身分,歡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到宮廟參加法會,兩人在台上握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今天以宮廟榮譽主委身分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台經過報備。他獲國民黨栽培並提名參選立委,唯一支持侯友宜參選總統無庸置疑,明天會向考紀會說明。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天與順聖宮現任主委盧嘉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起參加順聖宮慶典活動,也在舞台上同框向台下的信眾致意,發言推崇郭台銘在購買疫苗防疫的貢獻。

因台下發放印有林金結、郭台銘、盧嘉辰3人照片與「立委支持林金結、總統力挺郭台銘、關公好兄弟」字樣的扇子。林金結接受聯訪時表示,這是「阿銘之友會」於5月 12 日國民黨內初選板橋造勢場所製作的文宣,當時扇子沒有發完,「阿銘之友會」今天拿出來給民眾使用,他不知情,也是到場才發現。

對於今天在台上與郭台銘同框、並一起牽手高喊團結;林金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活動有特別向黨中央、侯辦報備,且是以順聖宮榮譽主委接駕郭台銘供奉的關聖帝君到順聖宮會香。今天,郭台銘並未做任何參選宣示,他是以榮譽主委歡迎各界宮廟與信眾參與慶典,無涉政治選舉造勢活動。

至於他是否也可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樣,擔任侯友宜團隊與郭台銘團隊的溝通橋梁;林金結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很重要的資產,今年農曆元月 13 日、及昨天 26 日)王金平到順聖宮參香時也提到,一定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黨主席等重要大老一定會好好整合,這也考驗黨主席朱立倫的智慧。

林金結表示,郭台銘參加國民黨內初選時也提到,只要為人民做事,一定全力以赴。從民國 103 年他參選市議員開始,郭台銘是很重要的支持力量,也在關公文化中多所互動。郭台銘在購買疫苗、對台灣經濟的貢獻是他學習的榜樣。

林金結說,深獲國民黨栽培,並獲提名參選立委,唯一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且7月9日已成立 2300 人的「侯賽雷後援會」相挺侯友宜競選總統,情義無庸置疑。他不但已懸掛與侯友宜合照的大幅帆布看板,現場也提供與侯友宜合照的瓶裝水,並未提供扇子,外界不須過度聯想。

聯合電子報報導,因臨時接獲侯友宜辦公室的關切電話,故林金結接下來在郭台銘前往三峽廣行宮時,刻意提前低調快閃離開,避免與郭台銘同框。

林金結接受電訪澄清,非刻意避開與郭台銘同框,主要是下午要趕往獅子會 300B2 區 24-25 區總監會議,時間上已遲到,故到達廣行宮致意後,就先離開趕往會議。他日前報備時,並未被要求不得與郭同框,且郭並未宣布參選總統之際,究竟是資產還是負債、是朋友或敵人,值得黨中央思考。

林金結辦公室澄清,侯友宜辦公室重要幕僚、前副市長謝政達是因應媒體詢問,致電瞭解有關扇子事情始末,侯辦並不是要求林金結不能與郭台銘同框,媒體的報導與事實有落差。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下午表示,林金結上午於土城區順聖宮關聖帝君安座週年慶法會時發表言論,及現場有分送扇子,是否構成違反國民黨「 113 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相關規定;市黨部考紀會 28 日上午 11 時 30 分,將召開會議審議,並請當事人出席說明。

林金結說,他會到場解釋與澄清,郭台銘根本沒有宣布要參選總統,今天的扇子也不是他製作,更不是他發放他並不知情。「郭台銘並未宣布參選總統,我不會頭殼壞掉,製作支持他參選總統的扇子」。

廣行宮主委黃騰霆告訴中央社,歡迎各界推崇關公文化的信眾,不分黨派一起參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