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28日開幕 台灣以T開頭排第104個國家入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1 屆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明晚8時開幕,台灣代表隊確定以英文T開頭、排在第 104 位進場,並由「排球甜心」廖苡任擔任掌旗官。

成都世大運原訂 2021 年舉辦,但因為 COVID-19 疫情關係順延2年到今年才登場,台灣代表團共計 319 人,其中代表隊 210 名選手,男、女人數剛好各 105 人,參加 16 種運動種類。

體育署主任秘書房瑞文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目前傳來的消息,台灣依照慣例以英文字母T開頭入場,參加開幕式的選手大約 50 人左右,主要還是以隔天沒有賽程的選手為主,預計有武術、羽球等項目。」

據了解,今年成都世大運共計 115 個國家參加,台灣排在第 104 個入場,主辦國中國則按照往例排在最後1個入場。

台灣曾在 2017 年承辦台北世大運,當時以主辦國之姿,拿下歷屆最佳成績 26 金 34 銀 30 銅。而上屆 2019 年拿坡里世大運,台灣代表隊則獲得9金 13 銀 10 銅。

由於今年世大運和亞運撞期同年舉辦,台灣代表隊也不乏許多菁英國手出賽,包括拿下東京奧運男子柔道銀牌的楊勇緯、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銀牌的李智凱,以及東京奧運女子跆拳道銅牌的羅嘉翎等人都將出賽。

另外,像是剛在日本福岡世界水上運動錦標賽游進男子 200 公尺蝶式決賽的王冠閎,也在今天返國短暫休息後,明天就將飛往成都和代表隊會合,也很有機會替台灣搶下游泳獎牌。

依照大會公布的賽程來看,7月 29 日上午 11 時 30 分將進行女子 10 公尺空氣步槍決賽,台灣有林穎欣、宋諭婷等人出賽,有機會替台灣搶下首面獎牌。

根據國光獎章獎勵辦法,世大運金牌比照三等一級可獲得新台幣 60 萬元,銀牌 30 萬元、銅牌 15 萬元。而世大運期間愛爾達也將每天提供至少 10 小時以上的轉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