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美國廠延後量產 施振榮:最大挑戰是時間

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中)發起三方合作,26日與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右)、美國雷鳥全球管理學院院長卡格拉姆(Sanjeev Khagram)(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半導體人才。圖片來源:中央社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量產時程延後至 2025 年,電腦品牌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積電赴美設廠相關經驗不足,且規模比以前大很多,最大的挑戰是「時間」。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 20 日在法人說明會上表示,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面臨一些挑戰,量產時程將由原訂的 2024 年底延至 2025 年;日本廠將如期於 2024 年底量產。

施振榮今天出席台灣國際化人才研討會時,中央社記者詢問對台積電美國設廠挑戰的看法;他認為最大困難是時間,台積電在台灣運作那麼多年,已經駕輕就熟,雖然在美國也有相關經驗可以借重,但設廠規模比以前大很多,需要時間去建立。

施振榮直言,台積電在美國設廠經驗不足,需要多累積一些經驗,因為過去思維都屬於台灣經驗,到國外去「跟想像的就是不一樣」,接下來台積電無論到日本或德國設廠也可能遇到類似問題。

施振榮以自己為例,過去每天都在學習,每天都面對新的挑戰,「沒有問題才是問題」。

他也提到,以往宏碁布局美國市場時,曾經連美國籍主管都管不動美國員工,直到換為在歐洲做出成績的歐洲籍主管上台,才讓美國員工服氣並轉虧為盈,凸顯出在各個市場管理人才的難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