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使輪貨櫃夜間拖吊 吊離40只南星灣貨櫃

帛琉籍「天使輪」貨櫃船日前在高雄港外海沉沒,高雄港務分公司25日晚間將趕工吊離40只位於南星計畫區灣內的貨櫃,避免受颱風杜蘇芮侵襲再次落海,經海洋委員會及海歷公司派遣空拍機和海巡署以雷達持續搜索海域,現在已無漂浮在海上的貨櫃。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使輪」貨櫃打撈作業與颱風賽跑,今晚要趕工吊離 40 只位於南星計畫區灣內貨櫃,避免因颱風再次落海;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 71 只擱淺沿岸貨櫃則標記位置,颱風後儘速處理。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至至高雄市南星計畫區視察「天使輪」貨櫃打撈情形,現場指示港務分公司優先處理目前擱淺淺灘的 110 只貨櫃,針對可能因杜蘇芮颱風再次落海的緊急貨櫃希望能在今晚處理完畢。

高雄港務分公司今晚發布訊息指出,今晚持續在南星計畫區灣內將 40 只貨櫃吊離水域。目前已掌握空櫃 1349 只,其中已吊上岸 215 只,擱淺於沿岸約 71 只,隨船沉沒和自然沉沒約 1023 只。

港務分公司指出,經海委會及海歷公司派遣空拍機和海巡署以雷達持續搜索海域,現在已無漂浮在海上的貨櫃。

針對油污部分,海面上零星油污染已清除,除污船「麥寮海洋號」已進駐高雄港,如有殘油洩漏時,可即時吸附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