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卸貨車格等配套不足 政院承諾討論工會訴求

針對卸貨車格不足,貨車司機被迫違停又得面臨日趨嚴密的法規,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工會25日到行政院抗議,司機代表說明工作面臨的困境,提出增設卸貨停車格等訴求,並希望政府提出相關配套保障司機權益。針對卸貨車格不足,貨車司機被迫違停又得面臨日趨嚴密的法規,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工會25日到行政院抗議,司機代表說明工作面臨的困境,提出增設卸貨停車格等訴求,並希望政府提出相關配套保障司機權益。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工會21日到交通部抗議卸貨車格不足,希望召開勞資政3方會議,研擬配套保障司機工作權,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5日下午將研商此事,卻未找勞方代表參與討論,工會理事長林志雄(前左)對此表達強烈不滿,直言若政府持續忽視司機權益將發動大規模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人員今天到行政院陳情,抗議卸貨車格配套不足,恐讓第一線司機因被迫違規而失業,同時要求參與政院傍晚的研商會議。政院代表接受陳情書,承諾將討論工會訴求。

今年 6 月 30 日起汽車駕駛人於 1 年內記違規點數每達 12 點者,吊扣駕駛執照 2 個月;2 年內經吊扣駕駛執照 2 次,再經記違規點數者,吊銷其駕駛執照。規範趨嚴,引起第一線物流司機與計程車司機不滿,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統一速達企業工會等代表 21 日曾赴交通部抗議,今天再至行政院陳情。

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理事長林志雄表示,司機不支持違規,但工作所需得儘速送完貨品,加上現行道路交通規劃不好,司機常常沒有地方停車,這是導致違規的原因,並非司機所能選擇。

統一速達工會理事長林映辰指出,現況就是卸貨停車格常遭轎車、機車占用,實務上不可能在現場等待警察趕來處理,另外,卸貨車格僅為家用轎車大小,根本不實用。

他說,法規趨嚴又沒有配套,但職業駕照是司機唯一生存工具,被吊扣之後根本沒有老闆會想繼續僱用。

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顧問周聖凱說,貨運司機應公司要求,須快速完成工作,只能被迫違規臨停,因此訴求包含罰單應該要由雇主吸收、不能以此解僱司機,以及政府須增設卸貨車格。

周聖凱強調,日前抗議時曾要求勞方必須加入討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將研商此事,卻未找勞方代表與會,令人遺憾。

行政院方面由交通環境資源處副處長黃志元出面接受陳情,並承諾今天的會議一定會討論此事,且會場有邀請貨車司機代表與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