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挪威公部門又被駭 12個政府部會遭網路攻擊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B_A

挪威政府今天表示,有 12 個政府部會遭到網路攻擊,成為挪威公部門被駭的最新案例。挪威是歐洲最大天然氣供應國,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位置最北的成員國。

路透社報導,挪威負責提供各部會服務的政府機關首長霍普( Erik Hope )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發現,我們其中一個供應商的平台有漏洞,已經補起來了。」

霍普表示,這波攻擊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供應商平台的流量「異常」,但他拒絕提供細節。發現日期為 7 月 12 日,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霍普說:「現在說幕後黑手是誰以及(網攻)影響範圍還太早。」

在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流量下滑後,挪威成為歐洲最大天然氣供應國;挪威也是西歐最大石油出口國。

霍普表示,總理辦公室、外交部、國防部、司法部未受影響,因為它們使用別的資訊科技平台。

挪威政府部門過去曾被網攻,包括 2022 年 6 月一波所謂的「分散式阻斷服務」( DDoS )攻擊,「親俄犯罪集團」被認為是那波攻擊的元凶。

作為北約成員國的挪威在北極地帶與俄羅斯接壤,俄羅斯去年 2 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挪威提供烏克蘭武器、人道援助和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