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報上女性未戴頭巾 伊朗勒令停辦電影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stafa_meraji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當局已經禁止一項電影節舉行,理由是活動張貼一張女演員沒有戴上女子頭巾「希賈布」( hijab )的海報。

這項禁令發布前,伊朗短片協會( Iranian Short Film Association , ISFA ) 公布一張即將開跑的短片電影節( Short Film Festival )海報,海報主角是 1982 年電影「亞茲蓋德之死」( The Death of Yazdguerd )的伊朗女星塔斯里米( Susan Taslimi )。

伊朗通訊社( Iranian News Agency , IRNA )今天晚上的報導指,「文化部長親自下令禁止舉辦第 13 屆 ISAF 電影節( ISFA Film Festival ),因為那項活動的海報上,用的是不戴希賈布的女性照片,這違反了法律規定。」

電影節原本預定 9  月進行。

自 1979 年伊斯蘭革命過後,伊朗女性 1983 年起就須戴上蓋住頭、頸的頭巾「希賈布」。

然而,自從去年 9 月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要求結束強制戴頭巾以來,伊朗女性愈來愈無視嚴格的服儀規定。

這波延續數月之久的抗議活動,是因 22 歲的伊朗庫德族( Kurd )女性艾米尼( Mahsa Amini )因涉違反嚴格的伊斯蘭服儀規定而遭道德警察逮捕後,於遭拘留期間喪命所引發。

本月初,警方表示已重新展開巡邏,將愈來愈多無視這項法律的女性繩之以法。

德黑蘭法院因在公共場合未戴頭巾, 19 日判知名女演員貝耶根( Afsaneh Bayegan )兩年徒刑,暫緩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