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申辯「榮光」案遭拒 鄒幸彤:沒說話的資格

圖為民眾在北市信義區揮舞「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府向法庭申請禁止傳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正在獄中的前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申請在案中抗辯,被法庭拒絕。她說,沒想過連在法庭抗辯的機會都沒有,變成「沒有說話的資格」。

港府上月向法庭申請禁止傳播起源於 2019 年「反送中」運動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法庭 7 月 21 日審理後表示,將於 7 月 28 日就案件裁決。

正在獄中服刑的鄒幸彤此前向法庭申請在案中抗辯,並已向法庭提交反對理據。但法庭 21 日審理案件時,拒絕批准鄒幸彤抗辯。

鄒幸彤臉書 22 日發文,表示決定介入這起案件時,已想過各種可能的後果,被單獨囚禁是小事,最擔心是對方用各種程序問題,逼迫人「傾家蕩產」而放棄。

她說,沒想到連在法庭抗辯的機會都沒有,「不是反對無效,而是不能反對」,情況就是「這場官司,你沒有說話的資格。」

鄒幸彤說,「他們要禁止一首對不少人來說重要的歌,對民主運動重要的歌,卻覺得根本不用聽珍視這首歌的人的說法。政府不喜歡,就夠了。他們一方面想顯得很大方,說誰都可以來反對,到真的有人想反對了,缺(卻)又不讓你出聲。這就是荒謬的、『可愛』的新香港。」

她表示,「一個我沒有資格反對的禁令,我看不到我又(有)任何義務去遵從」,並強調「我會繼續說該說的話,唱想唱的歌。願榮光歸香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