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七部隊長鍾逸人逝世 紀念音樂會緬懷精神

228事件中帶領民軍對抗威權政府的二七部隊部長鍾逸人逝世,台中市新文化協會22日舉辦鍾逸人紀念音樂會,邀請福爾摩沙合唱團、地下室內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等團體演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七部隊長鍾逸人紀念音樂會今天在台中舉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席表示,「壓不扁的玫瑰」精神,在鍾逸人身上很清楚地表現,鍾逸人的精神是時代性的,不曾離去,永遠同在。

在 228 事件中,台中青年組成民軍二七部隊,在動亂中保衛故鄉台中。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於今年3月 19 日逝世,享嵩壽 103 歲。

音樂會今天在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廳舉行,由光合教育基金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好民文化行動協會、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與台中教育大學台文系等單位主辦。邀請福爾摩沙合唱團、地下室內樂團、農村武裝青年演出,林佳龍、文化部長史哲、立委林昶佐、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彥斌等人皆出席。

林佳龍致詞表示,大家不要悲傷,因為鍾逸人的精神與大家同在,鍾逸人知道為何而戰,因案被關出獄後,鍾逸人仍持續自己的價值觀與理想,鍾逸人一再提醒「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人就是台灣人」。

林佳龍說,「壓不扁的玫瑰」精神,在鍾逸人身上很清楚地表現,不怨不悔為價值與理想犧牲,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當時鍾逸人帶領二七部隊,不是只有反抗,而是避免台中人民受難,活到最後還是充滿正氣,也完成心願,在二七部隊成立的地方立紀念碑,走得毫無遺憾,鍾逸人精神是時代性的,不曾離去,永遠同在。

史哲說,永遠的部隊長鍾逸人雖然走了,但台灣正需要部隊長的精神,他在台中求學,也受到鍾逸人的啟蒙影響,鍾逸人從台灣歷史參與到見證的留下,都已完成工作「剩下的就是我們的事情」,部隊長雖然走了,但部隊精神會留下來,並持續流傳下去。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指出,鍾逸人遺言交代,死後不要告別式、不要靈位、不要墓園,大體捐贈中國醫藥大學教學、研究,完成後火化灰灑大海,僅同意為他舉紀念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