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羽球賽戴資穎冠軍戰對安洗瑩 拚今年第3冠

台灣好手戴資穎(圖)22日在韓國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擊敗現任球后、日本好手山口茜,生涯首度闖進冠軍賽,對手將是地主好手安洗瑩。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第4的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今天在韓國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以 21 比 17 、 21 比 19 擊敗現任球后山口茜,生涯首度闖進賽事冠軍戰,將對上安洗瑩,力拚今年第3冠。

戴資穎在今年參加了6場個人國際賽事,拿下亞錦賽、台北公開賽冠軍。其中亞錦賽就是4強擊退山口茜、決賽打敗安洗瑩後拿下金牌,這場韓國羽球賽也希望複製這樣的腳步。

賽前戴資穎面對山口茜 11 勝 12 敗,今天雙方都有備而來,比賽前段2人互有拉鋸,甚至多次的網前小球美技,讓現場球迷驚呼聲連連。

技術暫停後,戴資穎一度以 12 比 16 落後,但接著她加快速度,靠著多次的前、後場調動,成功破壞山口茜的節奏,最後再靠著一記正手網前勾對角的小球,以一波9比1的攻勢直接拿下首局。

儘管山口茜這場比賽刻意壓制戴資穎的後場,但第2局戴資穎多次展現強勢殺球取分,並以 11 比9搶先進入技術暫停。

接著戴資穎取得 14 比9的最大領先,但山口茜並沒放棄,追到 17 比 17 平手。接著戴資穎和對手來回本場最多的 30 拍,才靠著一次劈殺搶下關鍵的第 18 分,這一球也打垮山口茜的氣勢,隨後讓戴資穎取得 20 比 17 的3個賽末點,最終靠著一記殺球拿下比賽勝利。

戴資穎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山口茜向來速度都很快,要從她手上拿分真的不容易,今天還是有些不應該的失誤,希望明天能再發揮好一點。」

戴資穎在韓國羽球賽冠軍戰,將面臨龐大的地主壓力,她生涯對安洗瑩以2勝6敗居下風,且今年4戰僅拿1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