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想讓你一個人 勵馨MeToo音樂會相挺受害者

勵馨基金會22日傍晚起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不想讓你一個人,#MeToo」音樂會活動,與會者手持標語,盼藉活動讓所有受害者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MeToo 延燒,為聲援受害者,許多民眾今天穿白衣參加勵馨基金會 MeToo 音樂會,盼讓受害者知道社會有許多支持力量,現場也設有回聲郵筒等,讓受害者、重要他人等可發聲。

MeToo 浪潮5月起在台灣湧現,不少受害者勇敢揭露傷疤,自訴遭受性侵、性騷擾的經歷,為了支持這些受害者,勵馨基金會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行「不想讓你一個人,# MeToo 」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相挺受害者、支持性別平權。

在音樂會前,有許多公民團體接力發表短講,台灣男性協會理事長陳柏偉說,在性別跟性別暴力事件裡,不是所有受害者都是女性,也可能有多元性別或男性受害者,但社會大眾有「完美受害者」的迷思,使得許多受害者不願傾訴,但經歷這波 MeToo 運動,「不分性別受害經驗都應該被我們好好承接。」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秘書吳姿瑩則說,謝謝願意發聲的當事人促成性平三法的修正,透過這波 MeToo 運動可見出現在各領域、各行各業,呼籲政府應該在總統府設立性別防治辦公室。

MeToo 音樂會設計5大主題,包含「#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不是你的錯」、「#做你的回憶、我們都是重要他人」、「#浪起後如何走得更遠?」、「# We are One ,不想讓你一個人」,而女星賴佩霞、占星專家唐綺陽、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雅羚、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彭仁郁等也都擔任引言人。

唐綺陽指出,詢問過身邊女生,沒有一個人沒有遇過騷擾等事情,過去不說是因為意識還沒覺醒,但時代正在改變,受害者發聲為的就是希望更多年輕的人不要受傷害,「這是 MeToo 運動真正的奧義」,這場運動不會停止,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受害者、讓社會更進步、更好。

今天有不少民眾穿著白衣參與音樂會,現場也有社工、諮商和法律相關諮詢攤位,讓參與民眾可以獲得相關資訊;另外也有回聲郵筒、回聲連儂牆,讓民眾留下自己對# MeToo 運動的看法,也疑似有受害者留言跟自己喊話。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說,過去在反雛妓運動社運時,曾有受害者表示覺得自己非常孤單,但在參與後續的路跑、遊行等實體活動後,她感受到社會是溫暖、有人支持的,因此希望透過實體音樂會方式,讓受害者感受到社會支持氛圍、讓受害者對未來有希望。

王玥好也說,在實體音樂會之後,後續也會架設 MeToo 網站,預計8月上線,讓受害者、重要他人或是行為人可以獲取相關資訊等,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邀請相關人士就各行各業發生的 MeToo 事件進行座談、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