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了解鹿港創生計畫 期許返鄉青年繼續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縣鹿港鎮了解地方創生計畫,致謝返鄉青年保存家鄉美好事物,期許青年繼續努力;蔡總統接著到埔心鎮國宮參香暨揭匾,及出席獅子會 300D 區團隊交接典禮。

蔡總統下午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民進黨立委陳秀寳等人陪同,前往鹿港鎮鄭興珍餅舖、瘦子咖啡了解鹿港大街創生計畫,蔡總統首先聽取簡報了解返鄉青年如何運用公部門資源的橫向連結去追尋夢想,並親手製作鳳眼糕,最後與青年團隊合影留念。

蔡總統致詞表示,她知道這條路很辛苦,也不一定保證成功,一路上一定會想著「我還要繼續下去嗎」,創業歷程會有風險,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支持下去的動力就是「理想」,想創造不一樣人生,她認為在座大家都比她勇敢,一路面對許多挑戰及未知困難。

蔡總統說,擔任總統開始推動地方創生計畫, 2020 年重新整頓、強化地方支持,既然有勇敢的年輕人願意嘗試,就要有勇敢堅定的政府支持大家,透過工作站給予在地青年背後支持,這些支持或許仍不足讓大家覺得能安心做下去,但希望透過支持讓青年開創不同生涯。

總統表示,她多次來鹿港與在地書法家、詩人坐下聊聊,這次則有機會認識勇敢的青年,感謝大家保存家鄉美好事物,讓下一代了解台灣人過去努力,並一代一代傳承,期許繼續努力,若政府有能做得更好之處,歡迎隨時提出,政府會隨時調整、做得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